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贝蒂的由来 The Origins of Betty by Rizzle

玻璃上蒙上了一层雾气。这是因为三个微微冒汗的男人紧紧挤在冰凉的玻璃窗前造成的。哈利用袖子稍微擦了擦玻璃。结果最终,却只让它更花了。

“唔,”罗恩哼了一声。言下之意是你不知道哪个是你的,对吧?

德拉科·马尔福,显然是那种读心高手,转过脸瞪着罗恩,目光犀利差不多能把他变成石像。

短暂的无语。哈利打破沉默。“哇。他们看起来都差不多是吧?”

罗恩点点头。“红扑扑皱巴巴。”

“第三行,从左数第五张床,”马尔福的回答几不可闻。

三双疲惫略微充血的眼睛看向所说的那张婴儿床,上面确实躺着一个被中性白色棉布包裹着的粉里透红的婴儿。这显然是与众不同的,其他婴儿的性别全部用包裹的粉色或蓝色分辨开来。那张皱巴巴天使般的小脸上有着厚实的心形小嘴,一头夺目耀眼的铂金头发似乎弯成一个光滑的大卷。像是一个定格的微型海浪。

罗恩大笑。“啊,那就是心肝宝贝了。”

马尔福回应着,目光没有离开他儿子,不过眼睛微微眯起。“再这么叫他就让你顶着乌眼青回家。”

“但是赫敏就这么叫他的!”

“赫敏用了二十九个小时才把他生下来,她想叫他伏地魔·马尔福都行,”德拉科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新名字定下来之前,心肝宝贝就是她给他的名字。”

“噢,我不知道,”罗恩说。“这种生下来就叫的小名会留下来的。”

马尔福看向他。“哦是吗?那你的小名是什么,敢说说吗?”

罗恩涨红了脸。他还瞪了哈利一眼以示警告,而哈利兴致勃勃地无视了它。

“贝蒂,”哈利说了出来,有些得意。

德拉科立即表示好奇。“贝蒂?你得给我仔细说说,波特。”

“乐意至极,”哈利回答。“根据莫莉·韦斯莱的陈述,沉浸在我们罗恩生下来之后的兴奋中——”

“韦斯莱一家肯定相当兴奋,”德拉科插嘴。“生了足足五个儿子之后第六个的加入。”

罗恩叹气。“闭嘴,马尔福。”

“的确,我太无礼了。波特,请继续。”

“罗恩的,呃,器官不知怎么不太明显…有时候会有男婴发生这样的事。”

“我的宝贝儿子可不是,”德拉科嘟囔。

“总而言之,莫莉错误地以为生了个女儿,为此狂喜了整整一分钟。”

“贝蒂,”德拉科说。咧嘴笑得像头狼。

“心肝宝贝!”罗恩说,指着育婴房里。“他们把他抱出来了。”

男人们整理了一下自己。骄傲地挺起胸膛。袖子挽起。头发熨贴地抹平(对哈利来说则是徒劳),马尔福坚持让每个人都用清理咒净过手才能接触婴儿。医疗师微笑着把儿子交给马尔福。用尴尬来形容德拉科抱他的姿势都算是客气的。

“留意他的头,”医疗师指导着。“你要确保托住它。”

调整了一会儿,马尔福惊异地垂眼看住他的儿子,他困倦地朝他爸爸眨着眼,一双眼和大多数新生儿一样,是深邃的湛蓝。

罗恩和哈利都凝视着心肝宝贝。

“我打赌他的眼睛最后会变成棕色,”罗恩小声说。“我能抱抱吗?”

“我也这么觉得,”德拉科说。他拍开罗恩的手。“还有不,你不能抱。”

“我跟宝宝很亲近,你知道的。”

“好极了。那,跟你自己的亲近去。”

宝宝发出了柔柔的一声介于咯咯和咕咕之间的声响,从紧紧裹着的襁褓里挣出一个小拳头。他把拳头凑到嘴边然后开始吮吸起来。哈利高兴地把手指塞进那小拳头里,被赏了一记有力的抓握。

“打魁地奇的手啊,哥们儿!这小子将来准是个击球手。”

“他想找妈妈了,”医疗师柔声说。她从马尔福怀里接过孩子抱着他沿着走廊走向赫敏的房间。

“你俩还不能在名字上达成一致,是吗?”哈利评论。

“可能你没注意过,波特,但赫敏和我在很多事情上都不能达成一致。”

“那在你们能达成一致之前,他都要叫‘心肝宝贝’?”

“不幸的是,没错。”

罗恩摇摇头。“可怜的娃。他不会活不下去吧。”

马尔福嗤之以鼻。“有马尔福做他的姓,我觉得将来有更糟的事让他活不下去。”

哈利拍了拍马尔福的肩膀。“顺便说,恭喜你啊。他是个好孩子。”

“谢谢你,波特。现在,麻烦你俩贴心地滚蛋,我要和我新的家庭好好地呆上一会儿。”

评论(17)
热度(113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