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原创】Seeker and Keeper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一大群人簇拥着一个一头红毛的人高声嚷嚷着挤了进来。德拉科从神游中惊醒,冷冷扫了一眼过去,眉头皱了起来。看来今天的比赛输了。

“每人一杯黄油啤酒!算我的!”黄鼠狼好大的口气,什么时候波特成了他的跟班兼钱袋子?

“噢!罗罗,全都是你的功劳!”一脸仰慕的傻姑娘眼睛简直要喷出火了。开个房吧,拜托。

“要不是哈利抓到飞贼…”韦斯莱家的姑娘干嘛这么不忿?

“我…帮了点忙。”别再揉你的杂毛了,波特,已经够乱了。

德拉科烦躁地起身向门口走去。今天特意请了病假过来,因为大多数人会去看比赛,不会有人关心他(也许潘西除外)。该做的事早就做完,松了口气之余竟有些疲倦,一坐就坐了这么久。得快点回去继续装病。

三把扫帚的门再次被撞开,差点撞到他的鼻子上。一大堆乱七八糟东西迎面过来(似乎有一摞书、几件衣服、两个书包),一头乱蓬蓬的棕色长发埋在其间,几乎看不见来人的脸。德拉科心头一跳,他默默拉住门把手,就势倚在了门后。也许再待一会儿也没关系。

赫敏抱着罗恩、哈利和自己的各种东西转了一圈环视一周,勉强看到有一张空桌子,踉踉跄跄的走过去,把东西往桌上一扔,伏在上面喘着粗气。

“我说,”德拉科这才注意到,她身后还跟了一个大块头。他手一松,门擦着那人的脚后跟关上了。“韦斯莱今天真是走运。他不会作弊了吧?”麦克拉根双手抱在胸前,悠哉游哉地走近了说。

“不要因为你那天输给了他就说这种酸话。”赫敏稍微喘匀了气,开始整理面前的一堆东西。

“哼,那个球我能救起来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比他更像个合格的守门员。”

“像可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赫敏抬眼向高高举着酒杯的罗恩看去。拉文德勾着他的脖子笑得十分得意,好像自己也是众人追捧的主角一样。她收回目光,抿了抿嘴,拿过罗恩的毛背心叠好。

麦克拉根顺着她的目光也看了过去,“要是我有机会上场,你就知道我的实力了。”他抱了抱拳。

“你要是想一起庆祝就过去喝一杯。我已经答应你了,这里没有什么你可以‘帮忙’的了。”赫敏重音突显地说。

麦克拉根转过脸,面上稍有喜色,“我不喝他的酒。过两天在圣诞酒会上可以喝个够。我听说斯拉格霍恩教授有不少窖藏。要是运气好,能来点给劲的,你懂我意思吧?”他凑近脸眨了眨眼。

赫敏向后扯着头避开。“不喝你就先回去吧,我要等还了哈利的东西再走。”

麦克拉根讪讪地看了看赫敏,又看了看热闹的一群人,耸了耸肩转身推门走了出去。

赫敏转头目送他离开,刚想松口气,却发现门边的那人带着一副看戏的表情正盯着她。她连忙回过头把书往包里塞。

德拉科盯着她看了一会儿,舔了舔嘴唇,轻笑一声,忽然两步走到那张桌子边,拽过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麦克拉根,嗯?”他又挂上了刚才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关你的事,马尔福。你没有被邀请。”赫敏手上忙活个不停。

“鼻涕虫俱乐部,我不稀罕。你倒是乐在其中,不是吗?跟一个韦斯莱的手下败将约会去鼻涕虫圣诞酒会,是不是能让你感到被魔法社会接纳?”

“那么被斯拉格霍恩教授拒之门外是不是让你感到被魔法社会抛弃了?真遗憾,马尔福,恐怕你得好好保守秘密,不然别人会误会你不再有价值。”

德拉科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我的价值可不会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上。”

吧台又传来一阵哄闹。罗恩接过拉文德递过来的第三杯酒,几乎站在了吧台上。赫敏眼睛死死盯着他们,嘴上却对德拉科说,“看来你错过了目前唯一可以展现价值的机会。说起来,你不是病了吗?”看到德拉科挑起的眉毛,她补充说,“别误会,只是如果你上场,你们大概还能多拖个十分钟。作为找球手,哈珀实在是有点业余。”

然而她的话并没有阻止他嘴角的得意继续展开。“作为一个门外汉你眼光还算不错,”他瞟了一眼桌上的东西继续说。“波特让你当看东西的人(keeper)真是瞎,比起韦斯莱,你也许是个不错的守门员(good keeper)。”

赫敏白了他一眼,“我对魁地奇没那么感兴趣。”

“是这样吗,格兰杰?你似乎对魁地奇球员很感兴趣。先是克鲁姆,然后是脑残版克鲁姆——麦克拉根。也许,”他用眼神向吧台示意,“还有那位弱鸡版麦克拉根,是吧?”

赫敏涨红了脸,又开始整理已经就位的书本衣服。德拉科饶有兴致地看着她把一本封皮破破烂烂的《高级魔药制作》从自己包里掏出来,胡乱塞进另一个里面。

“要我说,你跟他们都没结果。想听听一个专业魁地奇球员的建议吗?”

赫敏有些好笑,停下手上的动作,双手抱在胸前,面对他站好。“有何高见?洗耳恭听。”

“他们球衣都是红色的,你该换个颜色试试。”他拽了拽自己的外袍衣领。

赫敏嗤笑一声,转身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抬手向罗默斯塔夫人示意。看到老板娘试图奋力拨开吧台前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走过来,德拉科知道自己真的该走了。

“好吧,我从没做过守门员(keeper),但我作为找球手(seeker)经验丰富。寻求的人(seeker)寻寻觅觅,不是为了金色飞贼,而是一个值得珍视的人(good keeper)。”赫敏有些困惑地看向他,德拉科站起身。“一个寻求者会产生想要安顿下来的想法,只可能是他找到了能牵绊住他的人。所以,格兰杰,下次如果有找球手(seeker)说你是个值得珍视的人(good keeper)的时候,你该知道他是认真的。”

赫敏愣住了,努力分辨德拉科话里的意思。等她回过神,发现身边坐着的人换成了斯拉格霍恩教授。

“罗默斯塔夫人,真是热闹啊!”斯拉格霍恩乐呵呵的同终于冲破重重阻碍来到他们桌前的老板娘打招呼。

“啊,斯拉格霍恩教授,您能来真是太难得了!我留了一瓶上好的橡木陈酿蜂蜜酒给您,作为圣诞礼物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赫敏回头望了望门口,又看了看吧台。都是红色,的确是有些单调。

评论(12)
热度(3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