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八章 凝视

Gonna teach your heart to trust
As I will teach my own

 

空气。

她需要空气,就现在。

赫敏尽可能若无其事的朝着最方便逃到格里莫广场12号的后院的方向移动。她迫不及待的推开后门,一头扎进秋天新鲜透彻的空气里。

呼吸。

几口新鲜的深呼吸。

她闭上眼数到十,然后慢慢地,谨慎地走下了小门廊的台阶。她坐在三级台阶的第二阶上,从口袋里掏出香烟和打火机。这是她一时心血来潮买下的,上面有蛇的图案。

赫敏点燃了烟,长长的吸了一口。她感到她的紧张瞬间平息了。

“这可真够恶心的”,一个带着笑的声音响起,她意识到这还有别人。

“滚开”,她头也不抬的说道。

他反而在她身边坐了下来。赫敏翻了个白眼但是什么也没说,她享受着他体温的辐射和内心的刺痒感,她十分确定他T恤的袖子碰到了她的手臂。

一时间他没有说话,赫敏则继续吞云吐雾。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吸烟了?”他问道。

赫敏叹了口气,调整了坐姿。这个动作让他们的手臂轻擦了一下,她感到腹腔一阵灼热。“从你在这露面的那天开始,马尔福。”六个月了。“带着你的保证,你的誓言还有你所有的活力。”

她感觉到他紧盯着她,也许试想着在她头上钻一个孔好看一看里面发生了什么。但是她无视他,继续吸烟。

起初,她吸烟是因为德拉科·马尔福的存在让她感到压迫。他在这个房子里,参加他们的会议,在她需要的时候占用洗手间。然而她吸烟越来越多的原因是——她的理智并不完全接受的事实——她怕有一天,他再也不在了。

“你为什么让他那样说你?”他最终问道,声音里带了一点愤怒。

她侧身看向他,但是什么也没说。她吸了一口烟,然后别过脸呼了出去。

“我是说,他表现的好像你没什么值得夸赞的,好像你什么贡献也没做过一样。谁都知道那不是真的。如果没有你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就因为他胜利了这么一次,就这么一次成功的任务,他好像觉得自己比你强就可以这样对待你,好像他比你更懂战斗,更懂战争和魔法。简直胡扯。”

“而我不明白的是,你就让他这样对你。如果我对你有这样一半差劲,你早就对我用鼻涕虫咒了。或者随便其他什么人都会是这种待遇。你是凤凰社最有价值的成员之一,而他对你好像他比你强很多似的。”他捡起一颗石子用尽力气扔远了。

“真讽刺啊,你不觉得么?”她问道。“你也总是觉得你比我强。”她问的他措手不及,她笑了起来。“如果你真的不想被我用鼻涕虫咒,那你最好当心点。你说的可是我的男朋友。”

他们目光接触,眼神表明彼此心知肚明她说的很快就不会是事实了。

“为什么,格兰杰?为什么你要容忍他?”

她耸了耸肩,“现在么…这不重要。我有其他事要忙。”

“胡扯,赫敏。”德拉科从地上揪起了几片草叶然后把他们撕开。“你值得更好的。”

“你又知道什么,马尔福?”她平静地问道。她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她只是不那么想和罗恩吵架。没有吵的必要。这只是把本该为了对付战争的精力白白浪费了而已。不止为了战争,也为了哈利。

战争夺走了她的一切,直到她感觉到自己什么也不剩了。因此她很珍惜德拉科坐在她身边的时光——她感觉得到他的存在,而且这也对她产生了影响。产生了一些对于某种比她自身更重要的事物的刺痒、迸发、喷射、火花。这事物比战争更重要,比任何事物都重要。它能填满整个宇宙。

德拉科非常谨慎的把一片很大的草叶从当中撕开,然后说道“我只知道如果是我,我绝对永远不会像这样对你。我永远不会让你觉得你很蠢或是让你自视甚低。”

赫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一阵刺痒传遍她全身。她打了个寒颤。

“你冷吗?”德拉科问道,他看着她。

“不冷”,她说谎道,又吸了一口烟。她看着手里的烟。“我想走了。”

“那就走呗。”

她看着他,表情很严肃。“你站在我们这边吗,马尔福?我的意思是,心真的在这。这么长时间以来,在经过这么多战役和战斗,这么多鲜血和死亡之后?或者你在耍什么把戏?观望哪一方能赢得胜利?好让你能过的容易?

“容易?”他难以置信的说道,“你觉得这对我来说很容易?梅林,格兰杰!不反抗的投降是很容易。当局势艰难的时候去投靠我父亲是很容易。按照黑魔王的吩咐做事然后把我丧失良心的错怪到他头上是很容易。”

“否定我曾经深信不疑的事情,冒着被人——除去别人不说——被我曾经的家人杀掉的风险,这些从来都不容易。不,我没有选择对我来说容易的事。”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

“你站在我们这边吗?”

“是的。”他举起左臂指着一个很大的伤疤,留下一片损伤未愈的皮肤。那里曾经纹着黑魔标记。“你还想要什么?”

“你的保证。”

“我在这边,格兰杰。为了一切正义的理由,直到那个变态的魔头咽下最后一口气。”

赫敏点了点头,吸了长长的第三口烟然后把它掐灭了。“那行吧。我走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