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二章 希望


And if I had the world to give,I'd give it all to you.

 

德拉科立刻意识到赫敏不在房间里。这是个很大的房间,充满了各式各样的人,但是他感受不到她的存在,如同光线照不到房间的外围边缘。她走的同时也带走了阳光。

他知道她很烦心。赫敏并不很关心这些公共事务,但是她对于罗恩,尤其是对于哈利有一种责任感,这使得她出席了每一次发布会。今晚她做了演讲,优雅的挥手,熟练的微笑,端庄的坐在晚宴上,被权贵和魔法部的各位司长簇拥着。现在晚宴到达了高潮,她却不见了踪影。

德拉科最终在大楼外面的台阶上找到了她,她的头埋在膝盖里,哭红了眼睛。雨水顺着突出大楼的斜角流淌下来,没有淋到她。他注视着她良久,几滴雨水溅到了她皱巴巴的裙子边上。他知道她不在意。他微笑着坐在她身边,将她拉进怀中;她还在哭。

终于,她的啜泣慢慢地变成了抽泣,她从他怀里抽身坐好。

“好点了么,亲爱的?”他柔声问道,递给她一块手帕。

她耸了耸肩。“这…还是同样的事情”,她只好说道。

“我知道。”

“他们,他们总是举办这些傻兮兮的晚会”,她抽泣着说。“好像每隔一周就办一次。战争结束有九个月了,而他们还像昨天刚结束一样庆祝。”赫敏皱着眉,将手帕攥在拳头里。

德拉科叹了口气,将她的手拉过来,与她十指相扣。

“他们想美化战争,哈利、罗恩和我。把它变成一种…一种节日!”她生气地说道。“他们太想忘记战争真实的样子,忘记它是关于什么。忘记我们为了什么去抗争。忘记人们为了什么而牺牲的,德拉科。举办一个晚会,虚度一个晚上好让你能忘了那些尖叫、恐惧和噩梦。”

“我不想忘记。不想忘记哈利为了什么而牺牲。如果我们忘了,那悲剧就会再度发生。历史总是这样重演的。这个…这样的夜晚,他是为了今晚而死的,为了我们是自由的,可以举办一个该死的晚会然后喝个半死,并且不用担心食死徒会在我们步履蹒跚的时候袭击我们的家。只是,梅林,他的牺牲一定比这更有意义,对吗?像是自由,永远不再惧怕。晚上想出门就出去而不必被恐惧感充斥;不再惧怕你爱的人住所上方出现那个恶心的绿色标记。”

她又哭了起来。“我太他妈的生气了,德拉科。我不想再为这事哭了,但是我又不想不再为此落泪。”她的肩膀塌了下去,他环住她的肩膀将她重新拉进怀里。

“我爱你”,他最终低声说道。他从前听别人对他说过,他渴望听到她说。他希望她能放过这句话,把它在脑后。

“我知道的。我想你对此有点疯狂,但是我知道的。”

他吻了吻她的额头。“你的演讲很棒。”

她轻声笑起来。“谢谢。你的稿子写得越来越好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讲你自己的故事?”他低声问道。他知道赫敏有一整个关于哈利和战争和发生的一切——最重要的是他们为什么发生——的故事要讲。他同意这些不应该被忘记,或者因为他们曾丑恶且阴暗而被清除到黑暗的角落里。他知道她有一大堆真相去讲,但是又十分犹豫是否该把它写在羊皮纸上。她害怕多数人不会去读,不想去探究关于哈利的真相,关于他经历了什么。

有几分钟她什么也没有说。他们只是并肩坐着听着雨滴落下来形成的不变地节奏。

“我喜欢这些天下的雨”,她最终说道,更紧地依偎着他。

他微微皱眉。她总是避免正面回答某个特定的问题。“为什么?”

“我认为这个世界就该是这样的。我们不应该总是举办晚会和庆典。也该是时候悼念了。不能因为没有人做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安葬他。这就像是这个世界下雨是在为哈利哭泣;这个世界在用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应该用的方式悼念他。”

“他们为哈利举行了一个仪式”,德拉科指出,多少有点没必要。

赫敏嘲笑道。“不,他们举办了一个晚会。他们在消费哈利。罗恩认同我的观点。他的名字被魔法部用在任何一个他们想快速通过的东西上。甚至没有人真正了解哈利。”

“那就告诉他们”,他说。他感觉到她在他怀里僵住了。

“德拉科…”

“我有些东西要给你”,他打断她,手探进长袍摸索出一个瘦长扁平、包装好的盒子。

赫敏喘息着坐好,睁大眼睛看着他。

“不是你以为的东西。打开就是了。”

她犹豫了一下,接过盒子,小心仔细地开始拆开包装。

“哦得了”,德拉科取笑她。“快拆开!”

她微笑着继续慢慢的剥着。一个简单的黑色盒子呈现在面前,赫敏打开它之前抬头看向德拉科的眼睛。当她最终拿掉顶盖的时候,她掩饰不住惊讶地凝视着盒子里的东西。

“一支…铅笔?”

“是的。”

赫敏大笑道。“一支铅笔。”她拿起这根普通的黄色包浆的铅笔审视着它。“二号笔,辉伯嘉。一支铅笔。”

“你不知道我花了多久才找到它”,德拉科说。“我不能接受对角巷买不到它——正如你曾经告诉过我的——所以我地毯式搜索了每个商店的每一寸。”

赫敏对着他微笑。

“大多数人压根没有听说过什么是铅笔,所以我不得不忍辱去到一个麻瓜商店。也是我去的第一个地方。它是…你以前说过的那种东西,对吧?”他问道,忽然间不是很确定。

“对,德拉科。它是。”

“你说过你喜爱铅笔。你喜爱它写下字的方式,留下写字人的一些痕迹。细微灰色的碎屑,你是这样说的。”

她点头。“我…谢谢你。你太贴心了,惦记着我。这真的是独一无二意外的礼物。”

“不止…这些。它不是支普通铅笔。我对它施了咒语让它永远不会秃掉而且不会变短。我问过把它卖给我的麻瓜有什么方式能让一支铅笔变得完美。他耸肩说永远不会秃掉的那种。”

赫敏吻了他。“我打赌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魔法铅笔的女巫”她欣然说道,把铅笔放回盒子里。

“赫敏”,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怎么?”

“我…我真的认为你应该写一本关于哈利的书。你了解他,可能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不会想要你还在悼念他。他…”

“德拉科”,她说道,手指贴在他嘴上打断了他。“我…我知道。我会写的。我想了很久,从你第一次提起就开始想。而且…我觉得你是对的。我应该写下它。为了哈利。你一直以来都对我太好了,这么支持我。我仍在试图想清楚为什么当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总是能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尤其是因为其他大部分时候,我都想要打破你的头。你太顽固了!”

“我?”他哭笑不得,吃惊的说。“我顽固?”

“对,相当顽固”,她重复道,眨了眨眼。“但是我爱你的固执。我不想你变成其他样子。”

“哼”,他皱了皱眉头。

“我十分确定我可以和你的固执共度余生。”

德拉科的内脏,他正常的身体机能——他的心跳、脉搏、有氧呼吸——全都凝固住了。他几乎可以听到她说每个词进入到他的耳朵里,钻进他的大脑深处并在那里生了根。他看住她。

“你不能再收回刚才的话了,你知道的。”

“我为什么要那样做?”她问。

“你很快就会恢复理智了,我敢保证。”

“别傻了”,她轻蔑地说。“我不是那种说话不经过大脑的人。”她用手捧着他的脸。“我爱你,你这个傻瓜。我想我会永远爱你。”

突然间一切都冻结了,现在又都以双倍速恢复了生机。他咧嘴笑了起来,笑容逐渐蔓延到他的脸上眼睛里。

“不过是的,我会照你说的写一本书。为了哈利。”她对着他微笑。他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很好。我想你应该这么做。作为一个恰当的告别。”

“没错”,她叹了口气说道,然后搂住他。他知道谈话结束了,但是结果很好。他有很多需要回想一下。

他知道她说的是对的。当魔法界想要装作哈利的事从未发生过,同时又在将他作为救世主来消费的时候,大多数熟知哈利的人都在与无法自拔、试着继续生活斗争着。他现在想要——但这不是第一次——拥有她。但是紧接着她用鼻子蹭着他的脖子,慢慢地温柔的吻着他的下巴,扫去了他大脑里的一切想法。当她像是要停下来的时候,他将她拉回来,吻上她的嘴唇。他唯一的想法是,他开始有点喜欢下雨了。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