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一章 手指

Time it was I had a dream.You’re the dream come true.

 

气氛十分欢快愉悦,没有人皱着眉。赫敏的父亲,查尔斯,正在为他的女儿致辞。他已经讲了二十分钟,才刚说到她出生的头几年。赫敏知道他才刚起了话头,而人们让他继续说的唯一理由是宴会女主人提供的一轮接一轮的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

一大群人,有麻瓜有魔法师,聚集在伦敦多尔切斯特酒店的一个很大的私人房间里。纳西莎拿出了她所有的装饰、瓷器、银器、水晶和玫瑰。她甚至从一个傲慢的麻瓜餐厅雇了一位大厨,而没有沿用酒店的餐饮服务。驻场音乐家和歌剧家在表演着,匠师在甜点餐台现场制作着甜品——十二种不同的蛋糕,每一个都是精致的艺术品。

这远超过了赫敏的想象。

查尔斯还在讲着赫敏何时学会骑车时候,德拉科凑过来靠在她身上。

“嗨”,他耳语道。

“怎么了?”她问道。他们可以被毫无隐私地被看到在交谈,但是她不想扫兴。他们正在房间的前面,和亲近的朋友们一起坐在一个长桌边,一个聚光灯正照着他们。

“很有勇气,这个姑娘”,他的父亲说道。“受伤的膝盖没有吓倒她。她接下来三天仍然坚持练习骑车。”

她的父亲看向她,整个房间的目光似乎都随着他移动。他的眼神闪着爱和赞赏的光,正如他说到的她的勇气和决心。赫敏在众人的目光下脸红了,温和的向她父亲微笑着。

“嗨”,德拉科又说了一遍,戳了戳她的手臂吸引她的注意。

“干嘛?”她低声回答道,当金妮疑惑地看着他们的时候,她礼貌地回以微笑。

“我们今晚就结婚吧”,他说道,眨了眨眼。

她看着他,惊讶得笑容都僵住了。“但是,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德拉科”,她笑着说。

“我知道”,他说,转过身面对她。若无其事地拉过她的手。“但是我了解你,你很痛苦。我母亲和你母亲掌管了一切把婚礼变成了他们的秀场。都是他们的想法。”

赫敏张口要说话,但是她父亲显然正说到什么有趣的事情,所有人都看向他们。她礼貌地微笑,很快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回到格兰杰先生身上。

“让我说完”,德拉科从嘴角里说道。“我碰巧知道你不想在玫瑰和雏菊环绕的教堂里结婚,在半个巫师界和两百个你父母的熟人面前结婚。”

“我——”

“你想要简单但是浪漫又真诚的婚礼。对吧?”

“嗯,是的”,她回答道。他们停顿了很久,好不引起注意,让人发现他们实际没有在认真听。“但是一切都计划好了,德拉科。我们现在来不及改主意了,在婚礼的前一天。”

“我们不改。我们只是今晚就结婚,以我们想要的形式,然后我们明天再配合他们完成这整个仪式。你说呢?”

“我不知道…”

掌声打断了他们,他们发现所有人都在注视他们。赫敏有些紧张地微笑着,他的父亲说话了。

“准备好做祝酒词了吗?”他大声问道。

“哦是的,请吧”,德拉科回答道,脸上闪现一个浅浅的微笑。

一个小时之后,他们正在跳舞,几乎累的不想动,相互扶持着保持站立。

“我得坦白一件事”,德拉科轻声说道。

“哦?是什么?”

“几个月前,我请弗雷德·韦斯莱成为了副证婚人,随便叫什么。你知道,这样他就能正式地为我们证婚了。”

她停住脚步看着德拉科。“你做了什么?”

他只是对着她微笑,忽略掉她的惊叹。“好了,亲爱的”,他对她耳语道。“今晚就嫁给我吧。一定会很完美。只有你和我,还有星空。”

“还有弗雷德·韦斯莱,很显然。”

他轻声笑着,“还有弗雷德·韦斯莱。和两位见证人。”

赫敏消遣着摇了摇头。

他们又开始移动脚步,沉默了一会儿。“忘了其他的琐事吧。冗长的来宾名单,奢侈的…一切。他们只是爱情的点缀;我想要你,只要你。”

她微笑着怀疑地摇了摇头。“你是认真的,是吗?”

“当然。我已经选好了地方,你看起来美极了;我准备好了,你也准备好了。我们该顺其自然。”

“除了你已经计划了有一阵了。”

他咧嘴笑道,“啊,是的,除了这个。”

“你真的想这么做?”

“是的,你不想吗?”

她叹了口气思考着他的问题。的确,纳西莎和她母亲——甚至莫丽也是——婚礼策划开始短短几周就停止听取她的想法。这演变成了一场看谁更胜一筹的战争,他们并非故意为之,但是最终,明天将要举行的仪式与赫敏最初的版本只有一个相同点:德拉科。

起初,她努力迎合盛大又花哨的婚礼——纳西莎使它听起来豪华且迷人。但是很快,她意识到这不是为她准备的。赫敏花几个小时想象了一下她想要的婚礼是什么样的,而结果她的想象与母亲们想要的完全相反。她是她父母的独生子——独生女——他们十分想给亲戚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赫敏对自己婚礼的想象十分简单——在户外的某个地方,要么在沙滩上,要么在一片鲜花点缀的很大的草坪上,她穿着一件样式简单的裙子,拿着用手采摘的捧花,他们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以及,当然,德拉科。在那之后,他们在陋居享用美味的一餐,她和德拉科会趁人不注意悄悄溜走,从此开始生活在一起。

“怎么样?”他问道,拉着她的手臂领着她穿过房间,避开怀疑的目光。

“那么…呃,一切该怎么办。我们要告诉其他人吗?”

“它将在午夜之后,所以严格上说,是明天举行。没有人有必要知道,除了那些你想告诉的人。我看到你今晚参加了排练,整个过程你都快要哭了。当妈妈和莫丽对唐克斯和她的鞋激烈的讨论的时候,我想你最终会受不了的。我一直等着你对他们爆发,发泄出整个…过程中你一直压抑的所有焦虑和压力。提醒人们你是赫敏·格兰杰——即将成为马尔福了,而你总是能得到你想要的,你能用魔杖做的事比任何一个我认识的人都多。”

她大笑着捏了捏他的手。“我爱你,你知道吗?”

“所以…意思是说你同意了?”

“你怎么确定不会出错呢?我们不会被发现吗?明天怎么办?我们要像是去经历另一场婚礼一样露面吗?”

“是的。但是那时我们已经结过婚了,你瞧。所以,其他的无关紧要。我们守着这个巨大的秘密,就我们俩。”

“我打赌知道自己已经嫁给了你,无论发生什么都无关紧要,这会缓解我明天会有的很大一部分压力或焦虑。”

“完全正确。”

她笑了,感到一阵激动,解脱,以及对身边这个男人的爱慕。“好吧,我同意了。”

两个小时后,在璀璨的星空之下,赫敏和德拉科结婚了。他们走过他挑选的草坪时,她捧着他为他采的一束花,赫敏穿着排练时的裙子,德拉科衬衣的领扣敞开着。

他带来了一对特别的戒指——不是他们母亲挑选的任何一款——简单的古董金戒指,她的那个稍窄,中间镶有一颗蓝宝石。当他将它套进她的手指的时候,他微笑着,她感觉到他如潮水般的爱意。

这对戒指内侧刻着只有他们才明白的铭文:知情人。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