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四章 狂喜

I’ll show you how this lifebecame A miracle to me.

 

“嘿,马尔福”,响起了一个愉快的——因而有些烦人的——声音。

他转过身看到罗恩和他的妻子卢娜走了过来。“韦斯莱”,他说道,掩饰不住的暴躁。

“你怎么样?”罗恩问道,伸出手。“或者,更重要的是,赫敏怎么样?顺便,恭喜你了。我买了雪茄。”

德拉科不喜欢这样,这种朋友之间的寒暄,尽管这是罗恩,而他们是朋友。他想要在产房里。“谢了”,他咕哝道。

“你在外边做什么呢,德拉科?”卢娜轻快地问道。罗恩疑惑地看着他。

“我——她…好吧,她把我赶出来了。”

罗恩大笑起来,卢娜看起来只是被逗乐了。“她把你赶出来了?”罗恩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德拉科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是的。”

“为什么呢?”卢娜问。

“好像是让治疗师做他们被培训做的什么事。她说她会让我进去的”,他说,转过脸又望向产房。“但是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

罗恩平静了下来。“我保证她会的,哥们。她不会这么严厉地惩罚你。”

“我也希望她不会”,他叹息着回答。

他正要说话,一大群人吵吵嚷嚷的走了过来。“糟了”,他低声说。此时他最不希望的事就是被整个韦斯莱家人、赫敏的家人还有他母亲知道他被赶出——尽管是暂时地——产房。“我去趟厕所”,他对罗恩说。

他只走出三步,房门终于打开了。一个护士探出头来。“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一个闪身回到门口。“我在?”

“你可以进来了。”

他不用等护士说第二遍就冲进房间,同时不得不控制自己以免撞倒这位女士。

赫敏正坐在床上,她的母亲在她旁边。当她看到他时,她睁大了眼睛,看起来放松了些。格兰杰夫人起身亲了她女儿一下,拍了拍德拉科的手臂,走出了房间。无视那一小队治疗师和护士,对于德拉科来说,房间里只有他的爱人。

“德拉科”,她说道,急切地想拉住他的手。他奔到她身边拉住她,站的尽可能的近。“抱歉我让你离开了。”

“嘘,没事的,亲爱的。我在这了。”

“你刚走我就想要你回来,但是他们说不行。”

“赫敏,没事的。我能做点什么?”他问道,在缓解她的不适状况和让她依偎在自己怀中犹豫不决。

“只要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说话,还有…”

该死的梅林的母亲,赫敏紧紧攥着他的手的时候,德拉科这么想到。虽然“攥”这个词并不贴切;她像是下定决心要弄断他的手一样钳住他。

过了一会儿,宫缩过去了,她松开了钳制的手。他伸了伸僵硬的手指,递给她另一只手。

“抱歉”,她说道,咯咯笑了起来。“你受苦的时候真可爱。”

“是吗,很好”,他说,暗示自己不该烦躁。

“不会太久的”,她安慰他。“他们说就快了。”

“好吧,但是,我哪儿也不去。”

“你会让治疗师干活吧?”

他谨慎地看着她。“我只是觉得他们应该——”

又一阵宫缩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当它过去之后,赫敏艰难的喘着气。

“德拉科,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我——好吧。”他吻了吻她的手,将她脸上的头发梳理开,吻了吻她的额头。

很快是一个非常相对的说法,但是两个小时后,赫敏痛苦地攥着他的手的时候,他差点失去意识。他望着她,看着她正遭受明显的巨痛,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模糊了起来。人们都在以慢动作飞奔着,他听到——仿佛是在雾里——有人再喊“用力!用力!”然后她放开了手,她的手变得绵软无力。德拉科看着她;她又哭又笑。房间里安静了下来,然后…

婴儿的哭声…

眼泪刺痛着他的眼睛,而他并不在意。过了几分钟,一名护士向他们确保他们的宝宝一切平安,治疗师从屏风后走出来,抱着一个小小的、粉粉的家伙,它被白色的毯子包裹的严严实实地。

“马尔福先生和太太,恭喜你们!你们有了一个漂亮健康的宝贝女儿。”

赫敏从治疗师手里接过宝宝的时候哭了出来——他们的女儿。德拉科肃然起敬。一个女儿。一个他参与创造的,小小的生命。一个女儿。虽然他爱上赫敏的时候很快,但没有什么能与之相比——他瞬间就爱上了他的孩子。

“哦,德拉科”,赫敏小声说着。“你看她,看我们创造的生命。”

他说不出话来。赫敏抱着他们的宝宝,轻轻地对她说话的时候,他照顾着自己的妻子。他用一块凉爽的湿毛巾擦拭赫敏的额头,帮她盖好被子,随时帮她理好脸上的头发,亲吻她的脸颊。

赫敏看着他。“说点什么。”

德拉科想到他有多爱赫敏。他想到如果她出了事他会怎么做,如果有人伤害她他会有多痛苦,而对他的女儿,这种感觉放大了十倍。他的小女儿。他感到自己十分渺小,可笑地不够格。

“我爱你”,这是所有他能想到并试着告诉她的感受。也许她懂了,因为她轻声笑着拉起他的手。

“你们选好名字了吗?”一名护士问道。她举着一支羽毛笔,在桌上摊开一张华丽的羊皮纸。

德拉科望着赫敏,她点了点头。“杰玛”,他说。“杰玛·埃兰薇·马尔福。”

“真可爱”,护士说道,弯下腰去要在出生证明上写下名字。她停顿了一下。“呃,也许该你来写。”

德拉科点点头,走到桌边去第一次写下他女儿的名字。当他用羽毛笔在黑色墨水瓶里蘸取墨水的时候,他的手轻轻地颤抖着。当他要碰到羊皮纸的时候,他抬头看向赫敏,她正专心地看着他。

“我爱你”,她说。

他点点头,接下来就容易多了。他写完了之后,把羽毛笔还给护士回到赫敏身边。

“她真漂亮”,他说,犹豫地碰了碰杰玛的小手。他轻声笑起来。“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也不知道”,赫敏低声说。“德拉科?”

“嗯?”

“我喜欢她的名字。”

“我也是。她真棒,是吧”,他默默地说道。然后他咧嘴笑起来补充道,“虽然我早就知道她会很棒。马尔福家族中又一个精致非凡的宝宝。”

“当然,上一个是你吧。”

“那是自然。她几乎像我当初那么可爱。”他得意的微笑变成了无限的温柔,然后他紧紧贴近赫敏的耳边。

“她是我的星,但你永远是我的心。”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