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五天 Five Days by RavieSnake

第五天:早上

 

“动动腿,”赫敏说,照着德拉科的腿踢了几脚,尽管她已经连续二十四小时以上没睡过,被折磨的筋疲力尽。

“不…能”德拉科小声回答,“…再也…不…能了。”

“德拉科,你必须活动一下,”她恳求。“你不能放弃,记得吗?”

“我…做…不到,”他说,眼睛直翻,挣扎维持着意识。

“不,不,不,”赫敏乞求着,“求你…德拉科,求你撑着点。你已经坚持了这么久。撑着点。”

“感觉…不到…”他的眼睛开始合上,“…身…体…”

“德拉科,不!听着。你…你必须保持清醒。我没有力量再救活你一次。德拉科…”

他疲倦地眨了眨眼,只是沙哑地哼唧一声。

“德拉科,”她说,低头在他耳边说,“跟…跟我说话。”

赫敏几乎能够感觉到他的身体正在衰竭,他没有声响,她用力挤着他。“德拉科!”

“嗯?”他恍惚地哼着。

“跟我说点什么。”

停顿良久,赫敏正要再踢他一脚,却听到他微弱的声音,“什么?”

“什么都行,”她说,声音嘶哑。“告诉我…告诉我你为什么恨我。”

德拉科试图摇头,但他虚弱到只是把头转了个方向。“不……恨,”他耳语,他急促浅浅的气息呵在她颈间暖暖的。“爱……你。”

“德拉科,”赫敏结结巴巴地回应。

“爱你……原因,”他继续说,“…你的…态……度。”

赫敏沙哑地轻笑一声,眼泪滚落脸颊。

“你…一意孤行……什么都他妈…不在乎…”

“不,”她微微笑着哼道。

“你的……头发,”他喘息着。“四天了…在洞里……闻起来还是像……苹果。”

“你又神志不清了,”她难过地调笑。

“不,”他说,声音微弱地几乎听不见,他的生命真的在消逝。“你的………名字…”

赫敏的身体抵着他颤抖,她极力想要遏制对于即将到来的事情的恐惧。“我的名字,”他只是发出诡异的喘息,她提醒道。“德拉科?德拉科,我的名字怎么了?”

“最……”他努力吐出一个词,然后终于垂下了头,赫敏紧紧闭上了眼。在突如其来的沉默中,她的嘴唇颤抖,松开一只眼垂眼看他。他的眼睛闭着。他的面部松弛,嘴微微张口。他没有动。

“德拉科?”她悄声说,但这声音似乎萦绕在他们周围。“德拉科。德拉科!”

没有回应,赫敏发出撕心裂肺地哭泣。她的表情扭曲,痛苦地垂眼看着她没有生命迹象的洞友。她颤抖地抬起手,轻柔地放在他脖子上。

“德拉科…”没有摸到脉搏,她恨恨地小声唤道。她低下头,像之前他们协力施法的那样贴住他的脸,闭上了眼。“德拉科,”她又说了一遍,然后崩溃地放声大哭起来。

她撤回去,眼神在他一动不动的脸上游移片刻,然后环视四周石壁。“我…要——要带你从这出——出去,”她哭着结结巴巴地说。“德拉科…我要到我们出去。”

她在他脸上印上一吻,然后抬起头望向头顶高远的开阔。她表情坚定,猛地紧闭双眼,聚集着力量。

救命!”她用尽力气尖叫起来。声音强烈地在裂缝中上下回荡。“救命来人!”她回头看着德拉科空白的脸,尘土雨点般从石壁上洒在他身上。“有人…”

赫敏四处张望,然而随着她现实的处境变得明了,她开始慌了。“操!”她哭喊。“操!!”

她开始仅用最尖利的声音尖叫着,在德拉科的身体和石头间用力来回摇动。她绝望地猛烈挣扎,一头磕在身后的石壁上,伤口又裂开一道可怖的缝。她被撞得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头垂下来靠在了德拉科的脸侧。

 

————————————————————————

 

韦斯莱!”

长官!?”罗恩·韦斯莱警醒地喊道,从脚到不出声的手表检视了一遍,他的领队朝他追了过来。

“把你的营帐拆了。你和马歇尔在中午之前去下一个山脊那边跟波特和隆巴顿会合,”那人指示道,指着远处的一个峭壁。

“是,长官,”罗恩应道。那人赞许地点点头。

“对那片区域要格外保持警惕,”他严肃地说,“那里满是地缝和洞穴。确保完成你的上一道指令,搜索并且采集沿途所见的一切入侵魔法植物物种。”

“是,长官,”罗恩又说道。

“那就出发吧!”那人说完转身,大步向下一个营帐走去。

罗恩盯着那人的背影,然后慢跑到他的帐篷边。

“约翰!”他大喊,脸探进帐篷,“约翰,快他妈起来!我们接到命令转移。”

约翰·马歇尔呻吟一声,在营床坐起来,惊讶地看着他的训练搭档。

“但这才早上五点,”他嘟囔着。罗恩迈步进了帐篷,立马抓过他的背包,开始把他们的干粮和补给悬浮进去。

“快起来。我们得在中午之前在山脊那边跟哈利和纳威碰面,”他边干边解释。约翰又呻吟一声,最终却还是从矮床上蹭下来,走过来帮罗恩的忙。

“你把这收拾完,”罗恩说,把背包背在肩上,“我去降下守护咒。”

约翰对他点点头,罗恩一猫腰走了出去,忽然听到一声似有似无的尖叫,立即停住脚步扔下了背包。他侧耳倾听。过了几秒又一声传来,他转身看向帐篷后的开阔。

“约翰!约翰!出来,快!”

“怎么了!?”约翰警惕地问,奔出来。

“我…我觉得我听见一个女人的叫声。”

约翰对他皱眉。“在这?我们现在在鸡不生蛋——”

“又一声!”罗恩说,向声音的方向走去,魔杖在警备状态。约翰跟在他后面小跑。

“可能是个突击演习,”他说,“测试我们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我不这么觉得,”罗恩说,尖叫声戛然而止,他慢慢停住。他眯眼穿过晨光看着那难测的地形,约翰赶上来站在他身边。“听起来听起来是真的。”

约翰眯起眼扫视这片区域。“我什么也没听见。”

罗恩抿住嘴唇,开始踩踏周围的石头和草丛,他继续搜索着。他把魔杖远远伸出。“人形显身!”他大喊。

立刻,一个闪耀的橙色光球从他魔杖尖端射出,急速穿过广阔的田野。罗恩和约翰望着它穿行忽然在稍远处停了下来,悬停了一瞬,然后落下消失在草丛里。

“在那!”罗恩宣称,指着光球消失的方向。他们一齐跑向那里。

“这没人,”他们到达他们认为光球指引的地点,约翰挫败地宣布。罗恩眉头紧锁,凝视着被丛生的杂草遮蔽的地面。

“咒语说有,”他肯定地说。“开始找!”他开始扫荡这片区域。约翰则向着相反的方向检索更大面积的地面,突然大喊起来。

“嘿,罗恩!看我发现了什么!”他大喊,举起一本皮面精装日记本。罗恩飞速跑过来把书拿在手里。

“卧槽,”他说,低头看着它。“这…这是赫敏的。”

“格兰杰?”约翰问。

“对,”罗恩说,皱眉看着仍旧有些潮湿、被水浸泡过的本子。“操,雨是两天前下的!”他扔下日记,飞快地转头环顾。“赫敏!?”

“她为什么会他妈跑到这来?”约翰皱着眉说。

罗恩没有费心回答,他又开始寻找。“赫敏赫敏你能听到吗!?”

“这最好是个测试,”约翰坚称,声音却紧张地有些沙哑。

“赫——”罗恩停下叫喊,他的脚碰到了什么。他很快弯腰抓住一个小箱子。他赶忙用阿拉霍洞开解锁打开闩锁看到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还有赫敏的魔杖。他瞬间面无血色。

“她来这采集魔药原料,”他说,匆匆放下箱子,用手拨开草丛检视着地面。

“这还有个包,”约翰说,举起一个很大的沾满泥水的灰色鞍包。“上面有个‘M’字。”

罗恩困惑地看着那个并不熟悉的包,然后又埋头搜索。“赫敏!”

格兰杰!”约翰也跟着罗恩喊了起来。“格兰——啊啊啊!”

“喔!”约翰突然向前倒去,开始往下掉,罗恩惊呼一声,飞速伸出手抓住了他搭档的肩膀。约翰被罗恩一拦转而向后倒下,仰面躺倒在草地上。

“你没事吧?”罗恩问他,拉他站起来。约翰点点头。

“嗯…我…我觉得没事,”他说,抻展览袍子。“谢了,哥们。摔下去就惨了。那有个很深的裂缝。”

罗恩不安地看着他,然后转头检查那个开口。他眯眼向下看,把魔杖指向裂缝里面。

“荧光闪烁!”

深邃的裂缝霎时被耀眼的光芒照亮。

“日!”罗恩失声大呼。“她在那!”

“跟她一起的是谁?”约翰问,也向下看去。罗恩没有理他,跪下来向洞里大喊。

“赫敏!赫敏,我们在这!我们这就把你救出来!”

他起身把魔杖指向天空。一束闪光高高射入云层。整个区域几乎马上回荡起高级傲罗幻影显形至此的噼啪声。

“韦斯莱!马歇尔!”首席培训师大喊,匆忙赶到他们身边。“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

“有平民受伤,长官!”罗恩径直回答,指着地上的裂缝。“我们听到呼救。迅速采取搜查。在这找到他们。是赫敏·格兰杰和另一身份不明者。”

那人谨慎地向裂缝里看去,然后抬头开始大声向其他人发出指令。傲罗们,包括罗恩和约翰,全数立即开始投入工作制定缜密的计划营救受困者。

“是个男性!”过了五分钟,德拉科的躯体终于被悬浮起来救了出来,其中一人大喊。“让他保持站立!”有人严厉地命令道。

“见鬼,是德拉科·马尔福,”另一个人提醒道,治疗师傲罗走上前开始施法为他诊断。

“他死了吗?”约翰害怕地瞧了一眼德拉科皮开肉绽的左胳膊,苦着脸问。

治疗师傲罗没有回答,反而冷峻地看向他的上司。“我需要门钥匙转移,”他说。首席傲罗点头,那人立刻从口袋里拉出一只圆珠笔门钥匙,按了一下激活它,拉着德拉科旋转着消失了。

“我们把她也救出来了!”

“是她。”有人不可置信地咕哝。“真的是赫敏·格兰杰。”

“赫敏!”罗恩看到他失去意识、满身血污泥泞呕吐的朋友悬浮向另一个治疗师傲罗,哭喊起来。他拨开一众震惊的傲罗凑过来。“她…她还好吗!?”

“不,”那个傲罗严肃地说。她也从袍子口袋拉出一只钢笔,得到上司的首肯之后按了一下。

“等一下!”罗恩惊慌地大喊。他看向管事的人。“请求陪同她,长官。我是她的家人。”

首席傲罗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看向约翰。“马歇尔!”他叫他。“你和韦斯莱一起去。他们情况稳定了之后,我希望得到你们两个人对这个突发事件的完整报告。”

“是,长官,”约翰说,快步走到罗恩和仍然悬浮着赫敏的傲罗身边。

“谢谢你,长官,”罗恩说,那人郑重点点头,这一小群人随着钢笔的按动消失了。

评论(6)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