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五天 Five Days by RavieSnake

第五天:下午

 

赫敏挣扎着睁开沉重的眼皮又立即被刺眼的白光照得紧紧闭上。她抬起手放在额前再次睁开眼,才意识到自己抬起的是右手。

“德拉科!”她大叫一声,从病床上腾地坐起。她狂乱地转着头环视周围,目光搜索着每一个角落。她确定自己身处一间病房——一间光线充足、并无旁物的病房。只有她的床和一个床头柜,上面正正放了一束鲜花和他的魔杖。

她低头看,掀开盖着自己下半身的被单,裸露的双腿伸展出显然是别人帮她换上的朴素白色病号罩袍。她伸出颤抖的手摸向脑后,感觉到紧紧裹住的一圈绷带,微微瑟缩了一下。

“德拉科…”她轻声说。

她的房间门突然猛地打开,她转过头看到罗恩手里拿着一个杯子走了进来。看到她醒了他的眼睛差点掉下来。

“赫敏!”他号道,快步走到她身边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他转身如释重负却仔仔细细迅速地上下打量着她。“赫敏,”他又叫她,“你…你醒了。”

赫敏的嘴张了张又合上,她不可置信地呆呆看着他站在眼前。

“你还好吗?”她仍旧一言不发怔怔地盯着他,他担心地问。“你的头没事吧?你很疼吗?”

“不…怎么会?”她努力吐出一句。

罗恩对她投来颤抖的开怀一笑。“我们发现你卡在裂缝里。我们把你救出来,送到了圣芒戈。你现在很安全。你没事了。”

“德拉科,”她说,声音嘶哑,“德拉科…在哪…他在哪儿?”

“你需要躺着,”罗恩说,轻轻握着她的前臂试图推着她躺下。她只是抗拒着他避开回答而来的触碰。

“告诉我他没事!”她几乎咆哮起来。

“赫敏,你伤到头来。你需要休息,而且现在不应该担心马尔福。”

“你告诉我他在哪儿!”赫敏凶狠地命令,罗恩退缩了一下。他长满雀斑的脸上交杂着惊讶和犹豫,他惊讶地看着她。

“你不该担心他,”他说。她身体前倾抓住他的胳膊。

“他在哪儿?”她再次质问。“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他没事!?”

罗恩看上去仍旧不愿回答。“他,呃…”他声音减弱,赫敏抓在他胳膊上的手指又紧了紧。“他…他在下面一层楼。”

赫敏看起来有些慌张,罗恩连忙试着平复她的焦虑。“他们还在抢救他,”他说。“约翰在楼下等着汇报他的情况,好吗?”

她略平静下来闭上了眼。罗恩趁机让她躺下,她小心地把头放下。“他还活着,”她释怀地低语。罗恩发出了一声轻哼像是要反驳她,却迅速决定遮掩过去。赫敏还是注意到了。

“罗恩…?”她默默恳求,眼睛忽地睁开。“怎么回事?”

罗恩的眼睛端详着她的脸好一会儿,深吸一口气拉过他的魔杖。他快速变出一把椅子坐在上面倾身过来。赫敏立马抓住他的手。

她又坐了起来手指攥住他的。“罗纳德…?”

“赫敏…我们把马尔福救出来的时候他就死了,”他歉疚地说。赫敏的嘴唇发抖,一只手揪住心口,痛苦地喘息。她轻轻摇了摇头。

“但…但你说…你说他们还在抢救他,”她结结巴巴地绝望地说,不肯接受他的话。“肯定有可能…”罗恩遗憾地摇头,她住了嘴。

“治疗师还在尝试救活他只是因为卢修斯·马尔福不让他们停手,”他说。

“卢修斯?”赫敏问,眉头困惑绝望地皱在一起。“他被软禁…”

“我们带你们俩到医院的时候医院就联系了他。他和纳西莎一起在傲罗的监控在这等着一直到…”

赫敏艰难地咽了咽,泪水上涌。“直到什么?”

罗恩对她难过地一笑。“直到他们最后停手放弃。”

赫敏颓然倒在床上,目光垂下。她注意到罗恩握住的她被完美治愈的左手。“我们在这多久了?”她犹豫地问。

罗恩放开她的手坐了回去。“八个小时,”他轻声回答。

赫敏用手捂住脸开始哭泣。罗恩不安地看着她。“赫敏…?”

“八个小时,”她痛苦地闷声说。“他还没有

她的身体随着她无声地啜泣微微颤抖,罗恩不知所措地用手理了理头发。

“我…我需要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过了一会儿他轻声提醒。赫敏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手掩面抽抽噎噎地哭着。罗恩只是默默地等着,他的手还放在脑后。

“我——我们掉进去了,”过了一分钟她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气喘着开口。“那——那是个意——意外。”

“我了解的差不多,”他说。

赫敏放下手恼火地看了他一眼。“哼,这是这样,”她吸着鼻子说。

罗恩也放下手,往前拉过椅子。“你为什么和马尔福在一起?”他重新说了一遍问题。她只是摇头,他用兄弟般关切的眼神看着她,然后拿起了之前放下的杯子。

“给,”他说,递给她。“喝水。这里干的要死。”

赫敏抹了抹脸上的眼泪,伸手去接。“谢谢你,”她接过来低声说。她小小抿了一口,把杯子停在唇边,垂眼盯着她的脚。

“他…他听说那里有植物。他和我一样是去采集的,”她开始解释。“我发现了一从暴徒树瘤(Thugwart)正准备采集,他出现了然后

她又哭了起来,罗恩变出一条手帕递给她。赫敏递还杯子轻轻擦脸。

“他出现之后又发生了什么?”罗恩催促她继续,把杯子放在桌上。

赫敏吸吸鼻子。“他…他声称是他先发现这丛的,想让我挪去他在南边发现的小一点的一丛,我拒绝了,当然了,然后我们…我们吵了起来,没有留心注意脚下然后…”

“然后你们就掉进了地缝。”罗恩替她说完。她点点头。

“我先掉下去的,”她说,“我条件反射地抓了他一把想让自己站稳,但…他站的太近了,而且地面全是小石子而且…”

“你俩都掉进去了,”他又接着她的话说完。她只是又点了下头擤鼻涕。罗恩看着她清理自己的脸然后问,“你俩在那里面待了多久?”

赫敏咽了咽发肿的喉咙。“四天。”

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四天,”他不可置信地重复着。“四天,”他近乎敬畏地又说了一遍。

“雨水让我们活了下来,”她声音没有起伏地解释。“用协力施法取暖。”

“协力施法?”罗恩好奇地插嘴。

赫敏回看他。“我们的胳膊都被卡住了,又没有魔杖。所以我们脸贴在一起集合我们的魔法施展取暖咒。”

“你和马尔福脸贴脸?”他难以相信地问。

“我们做了必须做的事,”她说,转开眼。“我们相互扶持生存。”

罗恩皱眉。“是啊,我猜那混球为了保住小命什么都做得出——”

“不许,”她厉声喝断。“你敢说他坏话。”

“在那里面发生了什么啊,赫敏?”他问,声音沮丧,她再次把脸埋进手帕哭了起来。

赫敏微微摇头,但她没来得及回答门就被敲响了。罗恩立即起身走过去,赫敏抬眼焦急地看过去,他打开门看到约翰正站在门外。

两个在训傲罗快快地低声交谈了两句,罗恩回头瞥了一眼赫敏。

“我得和约翰简单说两句。我就在走廊上很快回来,好吗?”他挤出一丝笑容,从远处看有些可信。赫敏什么也没说,但是罗恩还是走到走廊上,在身后带上了门。

她听到门啪地关上,赫敏从床边桌上抓起魔杖,对着门甩了一下。瞬间,侧面墙上出现了投影仪一样的画面。赫敏眯眼看着在墙那边走廊里进行的谈话以复本的样子出现在墙上。

“…但是稳定了。她似乎有点过度关心马尔福。

可以理解,我觉得。像那样被困住我想你也会建立某种联系。

我根本不想去想。

我也不想。

他呢?他们终于放弃了吗?

不,他们把他救过来了。

赫敏听闻大声喘息,但继续读着不断出现的文字。

这他妈不可能。

用上了一打治疗师,卢修斯还欠了医院一个新的侧翼,但是没错,哥们,他们他妈的做到了。

真他妈见鬼。

是啊,但他还是一团糟。他们把他挪到了这层楼114房间。他能自主呼吸了,但还在昏迷。而且他们保不住那条胳膊了。

他什么时候会醒?

他们,呃他们不知道他还能不能醒。他一来医院他们就给他喂了神经修复剂,所以他有大脑活动,但他对什么刺激都没反应。他可能过五分钟能醒,也可能两周或者永远醒不过来。

赫敏攥住魔杖和身边被单,死死盯着墙上等着更多的文字出现。

日,我可不打算告诉她,对话又开始了。

你想让我来?

不。你要对马尔福进行报告已经够忙的了。

你确定?我可以的。

不,应该我来。我,呃,我稍后在总部跟你碰面。谢了,哥们。

第一次营救真够受的,是吧?

这不是我第一次了。

对。好吧,唔,祝你好运。等你完事咱们再见。

门把手开始转动,赫敏甩了下魔杖,墙上的字立刻消失了。罗恩走回来的时候,赫敏坐在床上。

“我想见他,”她说。罗恩愣在门口,对着她手里的魔杖皱眉。

“你用了你发明的窃听咒,是不是?”他没有等她回答就摇摇头把门关上。“我这些年一直告诉乔治试试雇你去研发新的笑话产品像是——”

“我想见他,”赫敏强硬地重复道。

罗恩叹了口气一只手撑着屁股,另一只手捏着鼻梁。“你不能,”他抱歉地回答。

赫敏眯起眼看着他。“他还活着我想去唤醒他。”

他又摇摇头走上前重新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你不是他家人,赫敏,”他提醒她,“所以没有他的允许他们不会让你进去。”

“他想让我在那,”她坚定地反驳。

罗恩联系地看了她一眼。“卢修斯·马尔福想让你以谋杀未遂被逮捕,”他直截了当地说。

赫敏瞪大眼睛。“什么!?这…这太搞笑了!那是个意外!我俩掉进去了。你,你不能——”

“赫敏,我们知道,”他试着安抚她,“我们知道。没人相信你是去杀马尔福的。从现场环境上看很显然是个意外。但你知道卢修斯是什么人;他总得怪罪到别人身上。”

“我现在被捕了吗?”她生气地说。

罗恩摇头。“没人会逮捕你。但马尔福醒过来指明要见你之前,没人会让你接近他的。”

赫敏一言不发只是失望地垂头看着腿。罗恩关切地皱着眉,看到她看起来又开始紧张了。他把魔杖放在桌上,然后伸手轻轻把赫敏的魔杖和用过的手帕从她手里拿出来。她没有反抗,罗恩叹了口气把他们放在自己的魔杖旁边。

“你该躺着,”他轻声要求,起身手扶着她的前臂,哄着她躺下。又一次,她毫无反抗地顺从,然后像婴儿一样蜷缩起来。罗恩坐回去眼睛在她阴郁的脸上游移。一滴眼泪滑落他的脸颊,他略带尴尬地换了个姿势。

“我,呃…打给了你父母,”他说,听起来想找个话题能让她振奋起来。“你妈妈说她和你爸爸会坐第一趟航班从澳大利亚过来。”

赫敏只是闭上了眼。

“哈利、金妮和加比明天会来看你…妈妈已经送来了这些,”罗恩接着说,瞥了一眼花束。“赫敏

她还是没有反应,只是缩的更紧,罗恩又用手理了理头,疲惫地呼了口气。

“你瞧,我…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他局促地开口,“我…我都不敢相信但你现在没事了,赫敏。你很好,不必——”

“他不好,”赫敏悲伤地低语打断他。

罗恩的嘴撇了撇,注视着她。“赫敏,”他说,努力保持声调既抱歉又居高临下,“我知道你一直对马尔福都有一种奇怪的柔软点,但你以为你——”

“我爱他。”

在她轻声坦白之后,一阵厚重的沉默横在他们之间。罗恩震惊困惑地盯着她。

“你觉得我疯了。”赫敏说,她的脸变得痛苦而扭曲。

罗恩张了张嘴又闭上,然后还是说,“我觉得这不过是某种怪异的创伤性应激综合症或是其他什么。你单身,和他在一起被困了好几天,以为你要…”赫敏把自己抱得更紧,他声音渐渐弱下来。

“赫敏,”过了一会儿他又试着说,“我不知道在洞里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觉得我想知道…但是,相信我。你没有爱上马尔福。你只是需要时间好起来。”

赫敏艰难地咽了咽,终于抬起头看着她的老朋友。“你…他醒来之后你至少让我知道好吗?”

罗恩微微皱眉。“赫敏,他可能永——”

“求你,行吗?”她打断他。“求你等他醒了告诉我一声。”

“好…好吧,行,”他勉强同意。

赫敏又闭上眼,拽过被单偎在里面。“谢谢你,”她说。罗恩只是点点头,然后默默地看护着她,知道她渐渐安静地睡去。

评论(7)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