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五天 Five Days by RavieSnake

第四千零十五天:早上

 

“爹地?”

德拉科调整左臂的魔法义肢转过脸看向他女儿,微笑着。“怎么了,小飞贼?”

四岁的罗斯·马尔福对着父亲笑出了两个酒窝。“你为什么要带假胳膊呀?你真的胳膊怎么了呀?”

“一个巨怪把它咬掉了,臭猫狸子嘴,”九岁的斯科普斯·马尔福嘲笑着回答,坐到了早餐桌旁。

“斯科,”赫敏严厉地看了他一眼告诫他道,“我怎么跟你说你妹妹和臭猫狸子嘴来着?”

叛逆期男孩白了白眼。“别这么叫她,”他嘟囔着,伸手从桌子中央的盘子里拿了一片吐司。

赫敏和德拉科对着儿子皱着眉,转而换上一副笑容看向女儿。罗斯的小嘴害怕地噘了起来。

“巨怪真的吃了爹地的胳膊吗?”她问,蜜糖般的大眼睛充满泪水,圆圆地睁着。

“当然不是,罗茜,”赫敏柔声向她保证。

罗斯对着德拉科的义肢皱着小眉毛。“那为什么他没了胳膊呀?”

德拉科瞥了一眼赫敏,她追忆过去地微笑着,然后回视他们的女儿。

“很久以前,”她回答,“爹地的胳膊在意外中受伤了。伤得很重,治疗师不能治好它,他们把它拿掉了。”

小罗斯沉思了一会儿妈妈的解释,然后回头看向父亲。

“爹地,治疗师拿掉你的胳膊你难过吗?”

德拉科敬业地看着她,又看看赫敏。“不,”他肯定地说,伸出右手握住赫敏的手,“我一点也不难过。”

霎那间千百种情绪和回忆悄无声息地交织在夫妻之间,然后德拉科心神回转看向最年轻的马尔福。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不难过吗,小飞贼?”他问她。

罗斯眨巴着大眼睛天真地期待着。“为什么呀?”她热切地问。

德拉科松开赫敏的手,调皮地对女儿咧嘴笑着。“因为我还是能抓住你!”他大叫着从椅子上站起来。

罗斯欢快地尖叫着从座位上奔出去。她大笑着跑过走廊,德拉科跟在她身后。斯科普斯也从椅子上脱缰而出。

“给游走球让路!”他宣布,在他父亲和妹妹后面飞奔,吐司被他忘在了桌上。

赫敏看着一家人玩耍,手捂在心口,然后转而对着厨房里她最喜欢的一扇窗外微笑。那扇窗被生长的植物遮蔽了窗沿。

红玫瑰缠绕着绿荆棘。

评论(16)
热度(4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