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十章 拥抱

And shake my head and laugh andsay
It all went by so fast

 

赫敏坐在家里的书房给她父母写信。现在是九月二号,早上十点。信写的很详尽,与她一贯的信件一样。上周发生了太多事情,查尔斯和艾米莉一定会想知道一点一滴。

当她写到上周过半的时候,她的儿子,内森,走进来站在她的椅子旁边。

“嗨”,赫敏说,揉了揉他的头发。

“嗨,妈妈”,他说着不让她碰到他的头。“有你的信。我喂过猫头鹰了。”他举起手,交出信。

“哦,谢谢你。”她低头看着内森手里的信封,认出她女儿的笔迹,知道是她的来信。兴奋在她体内升腾,她笑着接过信。“你爸爸在哪?”

“唔…我想他跟阿德莱德和西恩娜一起在外边。”

“他们在哪儿?”她问。

“我想,在球场”,他回答道,搔了搔头。

赫敏微笑道。“当然是了。我为什么一点都不惊讶呢?你为什么没在球场呢?”

内森耸了耸肩。“他们在训练呢。”

“啊。你爸爸确信要组建自己的魁地奇球队。”

“你见过阿德莱德飞吗?”内森说。“那根本行不通。抱歉,爸爸。”

赫敏咯咯地笑着。“你说得对。恐怕她遗传了她妈妈。你在干嘛呢?”

“我嘛,我刚才围观来着,不过现在我想去看书”,内森回答道。

“好吧。”

“也许待会儿你能陪我玩一会儿。”

“好啊!我当然愿意。你知道吗?跟我一起去找你爸爸吧。我想看看他。”

“好的。”

赫敏从桌边站起来放好羽毛笔。她拉起内森的手,他们一起走过花园,来到球场,德拉科搭建的缩小版球场。那里竖着三个球门,他还画出了半个球场的边界。

邻居可能会对此感到奇怪,但是他们住的足够远,不经常有麻瓜路过他们的房子,更别说对他们院子里三个高低不同的带着圆环的杆子有什么怀疑了。即便有人问起,他们也会说那是艺术品。

当他们找到他的时候,德拉科正在指导两个小女儿。他们在练习骑上扫帚。赫敏和内森在稍远的地方停下,她微笑着观看。阿德莱德简直没救了。

“我认为她太像她妈妈了”,赫敏喊道,继续向家人走去。

德拉科恼火地抬起头。“呃,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阿德莱德向妈妈跑去,抱住她的腿。

“嗨,甜心”,赫敏说道,放开内森的手抱住她的女儿。她将阿德莱德抱起来,看着她丈夫。“德拉科,我们…收到了杰玛的信。”

他的眼睛睁大了。“噢!”

他知道这是一封重要的信。他们都等不及拆开它。

“我们…要看看吗?”她问。

德拉科看着西恩娜,她正在离地几尺的位置盘旋着,看起来有点不耐烦。“为什么你不带莱迪和内森进去呢?我马上就来。”

“好吧”,赫敏说。

她拉着儿子的手,抱着阿德莱德,带他们进到屋里。他们来到游戏房,让孩子们玩起来。过了一会儿,德拉科和西恩娜走了进来,西恩娜加入了她的哥哥妹妹。

“内森,你可以照看妹妹们一会儿吗?你爸爸和我要看看杰玛说了什么。”

“好的,妈妈”,他心不在焉地说,眼都没有离开手上的活计。

德拉科和赫敏像两个被抓到干坏事的孩子一样跑走了。他们快速跑向最近的房间,以便能舒服地坐下,控制不住地坏笑起来。笑得跑不动了,他们在走廊的长凳上坐下。

“你想打开吗?还是我来?”她问。

德拉科咬着嘴唇专心地看着信。然后说,“你来吧。”

“你确定吗?”

“是的,我肯定。我想让你打开它。”

“好吧”,她说道,不用更多鼓励。她撕开信封,拿出里面的羊皮纸。

“亲爱的妈妈爸爸”,她大声念道。

“霍格沃茨太棒了!是我见过最不可思议的地方,甚至比对角巷和药房还要好。我最先看到了海格,他带我们过了河。所有人都对他知道我的名字感到惊讶。所有的教师都很好,每个人都很友好。有几个人对我做鬼脸,但是你告诉过我会这样。”

“总之,我知道你们很关心分院的结果,那么不多废话…你们该知道我被分进了拉文克劳。”

赫敏停下来。“拉文克劳?”

“什么?!”德拉科哭喊到,从赫敏手里抢过信,重新读了一遍开头几句。“拉文克劳。”他念叨着仿佛第一次尝到了什么他并不确定是他所想的东西。

他们面面相觑。“这怎么可能?”赫敏说。

“她生来就是个斯莱特林!”德拉科说。

“不,是格兰芬多!”赫敏争辩道。

“好吧,至少不是赫奇帕奇。”

“德拉科”,赫敏说,咯咯地笑着。然后重复道,“拉文克劳!”

“那么,谁赢了赌注?”德拉科问,看着她。

“我不知道!有人押在拉文克劳吗?”

“肯定有人押了。”

“卢娜押了!”赫敏喊道。“她是个拉文克劳。”

“梅林,她赢了一堆加隆,对吧?”德拉科说,心里盘算着口袋。

“是啊…她是唯一一个押在拉文克劳的人。”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说。“并不是很意外,真的。她妈妈那么杰出。”

赫敏微笑道。“她爸爸也是不全是个笨蛋啊。毕竟,他聪明到能赢得她的心。”

“哦,说得好”,他笑着说,呵她的痒,然后捧起她的脸温柔地吻她。当他看着她的眼睛,他从中只看到了真爱,叫嚣着要溢出来。

“把信念完吧”,她柔柔地说,把信递给他。

“…我被分进了拉文克劳。”

“一个我在火车上认识的女孩被分进了斯莱特林。晚宴后她来找我对我说她以为我肯定会被分进她的学院。我告诉她人们并不是被姓氏而定义的。”

德拉科停下来,把信放在腿上。他看向赫敏,她正对他灿烂地笑着。“她真了不起,对吧?”他说。

“是的,她很了不起。”

他们沉默地坐着,想着他们的女儿是如何的出色。

“内森肯定是要进斯莱特林的”,过了一会儿德拉科说。

“真有趣——我也正在想同样的事情,不过我想的是格兰芬多。我认为阿德莱德也会进格兰芬多。”她叹息道。“实际上,认真讲,我想内森会进斯莱特林的。我猜我只是希望他能进格兰芬多。我想西恩娜可能也会进斯莱特林的。”

他看着她。“对于莱迪和内森我和你意见一致,但是我认为西恩娜会在你们学院。”

“是吗?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她问。

“她太像你了——她热爱生活,看一切的观点都是美好的,世界充满魔力。”他看着她,眼神很柔和。“必须得说,你看事情的观点,是我如此爱你的五大原因之一。你会魔法,但是你见到下雪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它很神奇。”

赫敏微笑着。“你念完信了吗?”

“没有”,德拉科回答道,看向羊皮纸。“快完了。”

“她只是叹了口气走开了。我很期待开始上课,虽然当你们拿到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上过变形课和魔药课了。我爱你们俩,很想念你们,但是只有一点。不要担心我,好吗?魁地奇赛季的时候,不为格兰芬多或是斯莱特林加油会很难,不过我期待很快会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拉文克劳。”

“爱你们想念你们!杰玛”

德拉科把信叠好还给赫敏。“给你放好。”

她疑惑地看着他。

“我知道你在书房某个秘密地方为每个孩子都藏了一个盒子。我知道你把信、照片…所有对你来说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一切都放在里面。”

赫敏叹了口气。“他们长得太快了!杰玛十一岁了,德拉科。很快,内森也要去霍格沃茨了,然后是西恩娜,然后是阿德莱德…”

他拉过她的手。“然后杰玛会结婚,我们会有孙子…”

“不!”赫敏哭喊,大笑着。“我还不想想这些!”

德拉科搂住她用力紧了紧。“好吧,亲爱的。一切到来之前有足够的时间。我想现在我们该加入孩子们的游戏时间。”他站起来伸出手。“毕竟,在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会从霍格沃茨往家寄信了。”

赫敏拉住他的手,他把她拉起来。她脸上挂着柔和的微笑,忽然抱住德拉科,把脸埋在他胸口。

“怎么了,亲爱的?”

“抱住我,好吗?别放开我。”

他紧紧地拥着她。

“绝不。”

她紧紧地抱着他,过了宝贵的几秒钟,一个淘气的念头钻进她的脑子里,她行动起来,搔着他的痒肉。他拉开她追着她,大笑着,向游戏室跑去。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