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Me and Mrs. Jones - Michael Bublé

【原创】Me and Mrs. Weasley

 

低头看了眼手表,六点半。我加快脚步,一阵疾跑,已经可以看到街角的咖啡馆。我慢了下来,透过落地窗朝里看去。她在那。坐在远离窗户的桌边——固定的位置。

她穿着工作时常穿的那套素色裙装,两条长腿随意地搭着,脚下踩着一双没有装饰的小跟鞋。身体前倾,左手压住一本摊开在桌面上厚厚的书,右手则心不在焉地搅着咖啡。棕色的卷发盘在脑后,在一天的忙碌之后,有几缕发丝摆脱了发绳的束缚,散落在她修长白皙的脖子上。从我现在的角度看过去,她完美地隐匿在有些嘈杂的咖啡馆里,毫不突兀显眼。但她就是有办法吸引着我,让我一眼就能看到她。她看上去并不焦急,甚至有些悠闲,完全看不出是在等人。也许她也真的没有在等。

我整理了一下因为牵动有些褶皱的衣服,推开门大步走了进去。她没有发现我的靠近。我走上去扶住她单薄的肩膀,在她头顶吻了一下。“抱歉,等久了吧。”

她回过头,笑盈盈地在我脸上回以轻吻。“哦不,不必抱歉。你知道,我总还是要来吃下午茶的。”话虽如此,但我还是在她眼中看到了欢喜。我在她身边的空椅子上坐下,她把一块苹果派推到我面前。“老样子。”

我搭上她的手,摩挲着。“快下班的时候又来了个病人,是急诊,不得不处理一下。”我的眼神尽量地真诚。

“德拉科,真的,你不用抱歉。”她用力回握着,“我们没有约定什么,只是在每天下班后碰巧一起吃个下午茶。如果不凑巧,也别有负担。”她眼中的真诚让我自惭形愧。她总是这样安慰我。但我知道她永远不会失约。

我低头吃了一口派,看着她的左手随着店里的音乐在桌面打着拍子。似乎是她喜欢而我叫不上名字的麻瓜女歌手,这家麻瓜咖啡馆常年放着她的歌。也许这是她选择在这里碰面的原因,至于我,则是因为在这里我们都不会被认出来。德拉科ˑ马尔福——圣芒戈医院魔药中毒科主治医师对于麻瓜们来说只是无名之辈。说到圣芒戈——

“医院的高层正在筹备援助埃及魔法界受灾地区的事情。他们可能会考虑派我领队过去,直到恢复秩序。”我对她说。她回过神来看着我。“不知道部里会有什么行动——我是说,会不会考虑到当地的家养小精灵安置问题之类的——”看她有些不解,我补充道。

“哦,德拉科,你又异想天开了。”她打断我。“这种不切实际的计划是行不通的。这范畴包括——”

“——私奔度假等一切会一起消失在公众视野里的行为,我知道,现在还要加上一起因公出差,好的。”我有些丧气地叹气。

“我们必须格外小心,亲爱的。”她无可奈何地说,伸出手抚上我的额角。

我偏过头迎上她的触碰,捧住她的手,闭了闭眼。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抚上她的大腿。“那么买通侍者,让他们把我们慈善晚会上的座位安排在一起,你觉得可行吗?”

她笑了,点点头,脸颊绯红。我心中一荡。岁月磨去她的棱角,但没有抹去她的纯真。这份纯真是她之所以为赫敏ˑ格兰杰——虽不愿承认但现在是韦斯莱了——的根本,也是我爱她的原因。和她在一起我可以暂时忘掉现在,幻想体验我本可以有的生活。我和她凑得更近,我们耳鬓厮磨,像一对普通的中年情侣。也仅仅是像而已。

正如她讲过的麻瓜童话里辛德瑞拉的魔法在午夜失效,在这间麻瓜咖啡馆,梦境只维持到七点。钟敲了七下,她要离开了。她匆匆收起了那本厚书,起身把包挎在身侧,又弯腰吻上我的嘴角。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去。我坐在原地没有动,回味着唇角的余温。忽然感到熟悉的被什么拧住的疼痛从心底升起,蔓延到整个胸腔,让我喘不过气。但我无力自医。在杯子下压了些小费,快步走出门,来到大街上。我四下张望,遍寻不见她的身影。她消失了。

但明天她还会来。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

----------


作者的话:最近疯狂迷恋这首歌,所以抛弃原则写了一篇BE。甚至不能算写,不过是把歌词扩充成一篇文。供人勉强一读。今天wiki这首歌才得知,结尾处的女声feat是Michael前女友Emily倾情献唱,更为唏嘘。致所有不得善终的感情。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