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啪叽

【无授权翻译】知情人 The One Who Knows by floorcoaster

第七章 她的


Before the mountains call toyou
Before you leave this home

 

“我不敢相信你这么做是为了取乐。我不敢相信其他人这么做都是为了取乐。”

赫敏转了转眼睛咯咯地笑着。“打起精神来,马尔福。我们才刚开始呢。”

“还有多远?”他问道。

“八英里。”

“听起来是很长一段路。”

她耸了耸肩。“大约两个小时的路程。”

“什么?!”他停下来把背包扔在地上。

赫敏转过身,微笑着,挑着一根眉毛。“说真的。巫师的生活方式太慵懒了。你能坚持下来的,德拉科。我保证。”

“说到巫师的生活方式”,德拉科说,从包里拿出水瓶喝了一大口。“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幻影显形到要去的地方?这能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

“德拉科”,赫敏耐心的说道。“徒步的目的并不总是到达终点,你知道。有时只是享受旅途本身。”

“旅途”,他重复了一遍,仿佛在品味着什么酸涩东西。“这样…走两个小时路。背着这么些东西。就是为了旅途本身?”

“对呀。不然我们就错过这一切了”,她说道,指着周围的树林。“这些环绕着我们的树木、植物还有大自然的美丽。我向你保证,此行的终点十分美好,但是我们努力克服一切最终到达的时候,它会变得更加美妙。你真的想错过这一切吗?”

他窃笑道。“如果我说我想,你会说我是坏人吗?”

“不会。但是你要相信我告诉过你,你会错过的。我用走的;你可以幻影显形。”她转过身继续走路。

德拉科叹了口气。他当然不会离开她。看着她渐行渐远身影变小,他最后一次无声地抗议了一下,背起背包快步赶上她。

二十分钟沉默的之后,德拉科说道。“你以前和你父母一起徒步,对吗?”

“没错,有过几次。沿着这个特定的路线。”

“我刚才在那看到一头鹿。”

赫敏猛地停下脚步看向他。“你看到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德拉科睁大眼睛。“我不知道我该告诉你!”

“真幸运!”她说道,朝树林里张望着,似乎这样就能窥到另外一只。“下次再看到什么,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他咧嘴笑她。“或许你应该放慢脚步享受旅途。”

“真好笑”,她说道,继续走路。

德拉科与她并肩走着,牵起她的手。无论多少次他们牵手,他总是惊讶于与他的手比起来她的手是那么小,惊讶于他们的手是那么契合。而最近,他的内心对她手上那枚小巧的金戒指越加感到骄傲。他微笑着,几乎吹起了口哨。

他们谈论着路上所见,赫敏表现的像是个向导。很快他们听到了水声。

“哦”,赫敏大声说,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这说明我们快到瀑布了!”

“嘿,这不公平!你知道那会有什么。”

“我告诉你了,我以前走过这条路线。虽然我必须承认,以前我父母强迫我同行的时候,我并不热衷于徒步和野营。”

“是吗?”他问她。

“我知道,很难相信,对吧?”她讽刺地回答道。

“所以你忽然决定要享受一次?还是这是给我的好处?和我一起分享你的麻瓜野外之行。”

她用手肘捅了他一下,斜眼看着他。“我现在很享受,非常感谢你。被大自然环绕真是不可思议的平静。还有…任何能让你穿上牛仔裤的借口都是值得的。”

他停下来转向她,挑起一根眉毛,慢慢地微笑起来。“为什么?你这个心机的小妖精。”

赫敏咯咯的笑着走近他。“你知道,德拉科。我们…只有我们在这。方圆几英里都没有人烟…”她的声音渐渐弱下去,让他自己反应过来。

他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紧接着又眯起来像是在思索什么。“在哪儿?”他问道,四下看了看。他能看到的只有树、树、更多树。

“我们会魔法,别忘了。我们可以给别的东西变形。而且那边有条河…或是瀑布。”

德拉科一只手环住她的腰将她拉近自己。“瀑布?”他问道,声音低沉眼神闪烁。

“水很浅的”,赫敏得意的笑着回答。“我以前在那游过泳。”

他低吼一声吻上她。“我想我开始喜欢自然了。”

“我说过你会的”,她说,从他怀里退出来。“来吧,不远了。”

在见到瀑布之后,德拉科决定他真的喜欢上了自然。他甚至不曾想他们在瀑布边停留的时间使得旅途延长了一个小时。

他们手拉手走着,直到赫敏停下来。

德拉科怀疑地看着她。“这就是你的目的地?一个山洞?”

她笑着说“对。相信我,你会吧?”她放开他的手走进山洞。

“赫敏”,德拉科叫她。“等等!如果里面有野兽怎么办?这太黑了。”

“来吧,别这么娘娘腔。我以前来过这。而且我们都有魔杖呢。”恰好在这个时候,他看到洞里发出一点微弱的光。他不情愿地跟着。小路很狭窄,崎岖蜿蜒。他也点亮他的魔杖,很快又后悔了。魔杖的光照亮了各式各样的适宜在洞穴生存的昆虫,还有一些从洞穴岩壁上长出来的植物。他们走了十分钟左右,德拉科每走一步就更加焦虑。

“赫敏”,他最终说道。她停下来。“呃,我的确信任你,但是我们要去哪儿?”

她转过来撇着嘴角。“我们到了。”她又走了几步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快步跟上,离开小路来到一个巨大的洞穴中。

地面缓缓延伸到一个巨大的水潭中。到处都是钟乳石和石笋从洞顶和地面突出着,唯一能听到的是水滴有节奏的落入水潭的声音。

“哇哦”,他挥舞着魔杖尽可能多的将景色尽收眼底。洞顶和岩壁遥不可触。他转向赫敏,她正在看着他。

“来,我们吃午餐吧。我饿坏了“,她说道。

赫敏收拾了浪漫的一餐,有面包、奶酪、水果,甚至还有红酒。她在地上铺开野餐布,把她从树林里捡的一根树枝变形成火把,将它悬在他们头顶上。

“瞧”,赫敏边吃边说。“这是不是很值?”

他看着她。“我走到瀑布的时候就很高兴了。不过是的,很值。”

“德拉科?”

“嗯?”

“纪念日快乐。”

他咧嘴笑着。“我不敢相信已经三年了。我比以前更爱你了。”

“我也是。”她停顿了一下。“德拉科?”

“怎么了?”

“你想要几个孩子?”

他皱眉。“孩子?这从何说起?”

她耸了耸肩。“我只是好奇。我们都想要孩子,但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你也是。我们都没有在大家庭生活的经验,这让我有些慌张。那么你想要一个孩子,还是更多呢?”

德拉科思考着这个问题,吃完了奶酪。“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个兄弟姐妹。”

“我也是。”

他轻声笑道。“虽然我想如果我有个兄弟一定会惹一堆麻烦。”笑容慢慢隐去。“也许有个姐妹会少不少麻烦。”

“为什么这么说?”

他耸肩道。“我猜这和我对你的感受差不多。我想要保护你,让你远离世界上的一切邪恶。我想我一定会对我的姐妹抱有同样的想法。也许…也许我也就不会被我父亲塑造成这样。”

赫敏安慰地看着他。“结果是好的,亲爱的。”

“我知道。我知道。”他摇了摇头。“抱歉提到他。”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赫敏开口道,“那我们达成一致了?不止要一个孩子?”

“你知道”,他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我们要七个孩子,就能组起一支魁地奇球队了。”

赫敏瞪大眼睛,然后白了他一眼。“我才不要生一支魁地奇球队。”

“我知道,亲爱的。我只是开个玩笑。”

“真好笑。”

德拉科越过餐布探身过来,温柔地有意地吻着她,“要几个都行。”他坐回位置,喝完了杯子里的酒。“你想要几个?”

“两个,或者三个。或者四个也行。”

“很具体”,他轻声笑着说。

她微笑着低声说。“那么,嗯,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呢?”

他端详了她一会儿,欣赏着她眼中的紧张、期待、盼望,蔓延到她的脸上,她因此红了脸。他看了看周围黑暗、隐蔽、潮湿、闷热的洞穴,想到了瀑布,得意的笑起来。

“回去的路上怎么样?”


评论(1)
热度(28)